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选择题、案例题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8-10-17 09:12:00 字号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于10月27日、28日开考,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啦!本文总结选择题、案例题答题技巧给考生们,以供参考! 最后36小时粗暴锁分法>>

【选择题】 

1、一举中的法: 

对于进行了较为全面认真复习的考生而言,安全工程师考试中,一部分的考题属“容易题”,你可以直接从四个备选答案中一眼找准那个唯一正确的答案。为了节约时间、提有效率,其它的备选答案就不用再看了。 

2、逐个排除法: 

对于那些没有绝对把握,不能“一举中的”的试题,要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多少,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逐个排除。也许最后剩下的那个答案你拿不准,但是,只要你真正找出了那几个为什么错误的理由,那么最后剩下的那个——你“没有选择的选择”就是正确的。这类题,我们把它叫做“次容易题”。 

3、对比判断法: 

主要针对的是“较难题”。我们在做单选题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运用逐个排除法,排除到最后,还是剩下了两个备选答案,拿不准哪个对。我们把这类题叫做“较难题”,比前一类难度大,但算不上太难。不要急,你先以简单明了的方式,把它在草稿纸上记录清楚,把容易题和次容易题两类题做完后,再回过头来处理它;或者把多项选择题做完,最后处理它。在做其它类题(包括多选题)中,你很有可能通过瞻前顾后、回忆联想等方法而受到启发、获得灵感,找到解决办法。如果到最后仍然没招儿,再运用对比判断法也不迟。所谓对比判断法,就是将最后剩下的两个备选答案做反复对比衡量,比较那一个更有道理或者正确的可能性更大,选哪个。 

【案例分析题】

1、审题、理解问题的含义和考查内容 

2、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3、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条件,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的解答问题,避免答非所问。 

4、解答问题针对性要强、内容要完善、重点要突出、逐层分析、逐步表达、依据充分合理、结论明确。 

对于题目比较长的试题,应考者往往非常紧张。怕花太长的时间审题导致来不及写答案,往往以较快的速度浏览题目,结果导致在写答案时又要花很长的时间反复浏览分析题目,并且不能真正确定命题者的考核要求,不能吃透模拟场景或业务活动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内容,答题出现漏项、判断失误、答非所问等情况。因此建议考生至少仔细审核两遍题目,第一遍审完后,仔细看一下要回答的问题;再在审第二遍时带着要求回答的问题审题,对重要的、关键地方可以用笔画一下作为提示,或给题干适当分段已达到真正理解题意和考核内容。 

有分析过程的尽量写出分析过程,有计算要求的要写出计算过程,有相关的知识点联系内容的可以点缀一下,尤其是要注意与考试用书的内容紧密结合。 

答案的评分标准一般以准确性、完整性、分析步骤、计算过程、关键问题的判别方法、概念原理的运用等为判别核心。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专题

2010-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估分及下载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高频考点解密,直击命题核心,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每科考前2套临考锁分+案例专项+考前直播,点击试听>>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