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上班族是否有必要辞职备考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8-04-09 08:17:00 字号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在10月27、28两日,安全工程师新一轮备考也已经开始,现在已经有不少考生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了。你是否已经决定好要加入安全工程师备考大军了?(点此加入QQ交流群)

大部分的考生都是上班族,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时间学习,因此有很多考生想到了要辞职备考,但是万一在辞职后没有考过再重新找工作的代价实在是太大,那么上班族考生到底有没有必要去辞职备考呢?本文带大家来分析一下!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情分析试听,抓住核心有效拿证<<

辞职备考安全工程师的优势

安全工程师考试难度大是都知道的,其备考过程的艰辛更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尤其是对于上班族考生来说,平时学习的时间很少。而且在走出校园后自己的学习能力也远不及从前。这也就意味着上班族考生在备考安工时要比其他考生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辞职备考安全工程师的风险

对于上班族考生来说辞职备考也就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来源,如果是有家庭的考生还需要肩负子女的花销,势必会大大增加精神压力。

而且对于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容易将其放大甚至于钻牛角尖,这并不利于考生的身心健康。

而且安全工程师备考期很长,万一难以通过也会在无形中给自己增加压力,很难保证不变成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且就算重新找工作也会增加不少的困难。

是否应该背水一战辞职备考

原则上是不太建议大家辞职备考的,毕竟风险大也会给自己增加不少压力,就算你真的打算辞职也要认真权衡利弊后再做决定。

虽然说边上班边备考一定会非常辛苦,但是每年也有不少上班族考生通过考试,这也证明了只要努力还是有希望的。

上班族备考安全工程师复习攻略

如果你既不打算辞职又想顺利通过安全工程师考试,那么在预习阶段就要做足准备。

1.制定一个详细且有执行力的学习计划

现在正处于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预习阶段,各位考生要利用这段时间制定未来各个阶段的学习计划,然后再去了解报考科目的基础知识。学习计划的制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每天可以学习多少时间,上下班路上的时间能否利用起来,什么时候做一次自我检测等等。

2.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帮助提升的学习资料

不太推荐上班族考生自学,毕竟每天上班就很忙了还要抽时间去思考今天该学什么,最好是跟着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辅导课程学习,然后配上一些辅导教材,这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确学习目标,自然也能够增加过关的胜算。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三步备考指导

2018年安全工程师全科通关计划,新政策讲师解读,送教材,超长四年学习有效期!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