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工程师考试出题重复率将近50%?这是什么情况!

来源:233网校 2018-03-20 10:21:00 字号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7日、28日。准备参加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的你,复习到哪里啦?真题做了多少?最近听说,安全工程师出题重复率将近一半,这是真的吗?想想考生们肯定还真有点小激动!

管理、技术、法规 

这三门全是选择题,可以说有一个题库,也可以说没有题库,但是试题的重复率最低都能达到40%!

安全工程师的这个题库不像医考,不像雅思托福,直接从题库里面抽原题出来。安全工程师的特点是一个同样的题目同样的选项老师改改就又甩出来考大家了,或者从多选变成单选来考你们。 

有很多老考生说:现在做题感觉都是重复的,问还有没有必要做新的题目。 

其实,感觉到“重复”就对了!说明你们复习的感觉到位了!这是复习的好的一个象征,曾经有人总结过,他认为一份好的安全工程师试卷送到一个复习的好的学生手上应该是这样的试题分布: 

40%的题目看完题目就选出正确答案。 

30%的题目读完题还要思考一下才能选出正确答案。 

20%的题目要读两三遍,反复思考后,才有可能选出正确答案,当然也有可能选错。 

10%的题目几乎没见过,或者在书上瞄到过但没复习,或者难度很大,几乎很难通过平时的复习得分。说白了,叫做“冷门”or“超纲”! 

所以复习的好的同学,至少70%的题目是能拿到分的啊,这足够过关了。 

这个比例是从考生们统计得出来的数据。只可惜,复习的好的同学太少了。所以每年的通过率才低的可怕!大家懒得下功夫,就想着怎么着能给我几页纸背背就过关了,这几率真的太小了… 

再在这里说下真题作用,之前也有一再强调: 

第一指明重要知识点;

第二巩固你的复习;

第三真题都做会了常考的40%你就拿到手了。 

不做真题的人,这40%就和你们说拜拜了! 

【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有一个不太明朗的规律:案例题和选择题换来换去考!

案例题考过的过几年变成选择题出一出,选择题考过了放到案例里当一个小问题。 

当然案例分析的试题重复率没有那么高了。这是因为案例分析的题量少,而咱们整整一本书都是重点,要考的东西很多,来不及炒冷饭呢! 

但请注意,高能预警: 

即使来不及炒冷饭,案例分析都有高频考点,三年考两次这种的高频!

还不值得你注意么?说明了什么?说明那些点,在出题人眼中很重要,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重点恒久不变! 

所以请各位考生: 

重视真题!重视真题!重视真题!

那么去哪里找真题呢?233网校为各位考生整理汇总了近5年的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每一道题都含详细解析,全部免费提供给各位考生。

点击下载>>近五年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进入233网校app题库>>可在线测试估分,更好的手机做题体验!【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如何有效备考?

2018年安全工程师全科通关计划,讲师讲解全新知识点+案例专项班+考前直播+临考锁分+送官方教材。点击听课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