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29 18:11:24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十节 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

第1题 依据《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煤矿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具()。
A. 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 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委托了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管理机构进行安全评价
C. 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取得矿长资格证和安全资格证
D. 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错误,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B错误,煤与瓦斯突杂矿井还应设置专门的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管理机构和防治水管理机构;C错误,主要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经考核合格。

第2题 依据《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井工煤矿矿井至少有2个能行人的通达地出口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 )。
A. 10米
B. 20米
C. 30米
D. 50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矿井至少有2个能行人的通达地面的安全出口,各个出口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30米。

第3题 依据《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 )年。
A. 1
B. 3
C. 5
D. 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