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11:22:17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五节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第1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销售企业、购买单位,应当在销售、购买后()日内,将其销售、购买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
A. 5
B. 7
C. 10
D. 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销售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作出如下规定: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销售企业、购买单位应当在销售、购买后5日内,将所销售、购买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并输入计算机系统。故选A正确。

第2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化学品中,禁止向个人销售的是()。
A. 易自燃化学品
B. 强腐蚀性化学品
C. 属于剧毒化学品的农药
D. 易制爆化学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销售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作出如下规定:禁止向个人销售剧毒化学品(属于剧毒化学品的农药除外)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故答案选D。

第3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剧毒化学品经营企业销售剧毒化学品时应当登记,销售记录至少应当保存()年。
A. 1
B. 2
C. 3
D. 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销售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作出如下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销售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应当如实记录购买单位的名称、地址、经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所购买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种、数量、用途。销售记录以及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相关许可证件复印件或者证明文件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1年。故答案选A。

第4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企业通过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应该申请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受理通行证申请的部门是()。
A. 运输始发地的县级安全监管部门
B. 运输始发地的县级公安部门
C. 运输目的地的设区的市级安全监管部门
D. 运输目的地的设区的市级公安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通过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的,托运人应当向运输始发地或者目的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请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应当自收到前款规定的材料之日起7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不予批准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故选B。

第5题 甲市下辖4区3县,其中的乙县有一炼油厂,该厂根据自身的特点制订了火灾爆炸事故应急预案。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该炼油厂火灾爆炸事故应急预案的上报备案单位是()。
A. 乙县安全监管部门
B. 乙县公安消防机构
C. 甲市安全监管部门
D. 甲市公安消防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会同工业和信息化、环境保护、公安、卫生、交通运输、铁路、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等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将其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故选C正确。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