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11:44:51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安全生产单行法律

第五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第1题 根据《建筑法》,建筑工程开工前,( )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A. 施工单位
B. 建设单位
C. 质量监督站
D. 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第2题 根据《建筑法》,建筑工程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个月内开工。
A. 1
B. 3
C. 2
D. 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

第3题 根据《建筑法》,施工企业必须为职工办理的保险是( )。
A. 意外伤害险
B. 工伤保险
C. 职业责任险
D. 财产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工伤保险为必须依法办理的保险。

第4题 根据《建筑法》,关于建设工程依法实行工程监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建设单位应当委托该工程的设计单位进行工程监理
B. 建设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监理单位进行监理
C. 工程监理单位不能与建设单位有隶属关系
D. 工程监理单位不能与该工程的设计单位有利害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错,A要求设计单位有监理资质才可以。选项C、D错,工程监理单位可以与建设单位或设计单位有隶属或利害关系。

第5题 根据《建筑法》,关于施工许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1个月内开工
B. 建设单位领取施工许可证时,应当有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C. 中止施工满3年的工程恢复施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
D. 建筑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申请施工许可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错,应该是3个月;选项C错,应该是1年;选项D错,应该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