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14:51:00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安全生产单行法律

第二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第1题 某购物中心在营业期间顾客熙熙攘攘、人员密集,突然发生重大火灾。依据《消防法》的规
定,该购物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应采取的正确行为是()。
A. 立即组织在场的所有人员参与扑救火灾
B. 统一指挥公安消防队扑救火灾
C. 立即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
D. 立即组织员工接通消防水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四十四条规定了公民的消防义务,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单位、个人都 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严禁谎报火警。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该场 所的现场工作人员应当立即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故选C正确。

第2题 依据《消防法》,企业销售不合格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可由( )从重处罚。
A. 公安消防机构
B.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 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D. 消费者协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法》第六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生产、销售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令 淘汰的消防产品的,由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产品质量法》的规 定从重处罚。

第3题 根据《消防法》的规定,下列场所不得与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地点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是( )。
A. 供销社
B. 建材超市
C. 员工宿舍
D. 货物仓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法》第十九条规定,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 在同一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