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3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30 09:22:00 字号

在成功的路上,我们只有不懒惰,不胆怯,脚踏实地的,勤奋不辍,才能取得辉煌的成果。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3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30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下列不符合机动车通行规定的表述是()。

A.高速公路、大中城市中心城区内的道路,拖拉机可以通行

B.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C.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通过

D.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高速公路、大中城市中心城区内的道路,禁止拖拉机通行。其他禁止拖拉机通行的道路,法律授权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规定。同时,在允许拖拉机通行的道路上,拖拉 机可以从事货运,但是不得用于载人。

2、根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者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或者逃匿的,其受到的处理不包括()。

A.撤职

B.降级

C.注销从业资格

D.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六条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者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 职守或者逃匿的,给予降级、撤职的处分,并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处上 年年收入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一百的罚款。对逃匿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 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中级安全报考: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辅导视频及讲义(全科)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备考学习: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看这里!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吃透教材重点,掌握核心考点”,让考试变得简单。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