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23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8:19:00 字号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从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23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3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某股份公司董事长由上一级单位的总经理兼任,长期在外地。该公司的总经理在学校脱产学习1年,期间日常工作由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协助其工作。根据《安全生产法》,此期间对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的主要负责人是()。

A.董事长

B.总经理

C.常务副总经理

D.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法律所称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是直接领导、指挥生产经营单位日常生产经营活动、能够承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责任的决策人。当董事长或者总经理长期缺位因生病、学习等情况不能主持全面领导工作)时,将由其授权或者委托的副职或者其他人主持生产经营单位的全面工作。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者生产安全事故需要追究责任,将长期缺位的董事长或者总经理作为责任人既不合情理又难以执行,只能追究其授权或者委托主持全面工作的实际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2、某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在对一个大型施工工地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有两个施工单位在一个作业区域进行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生产的施工作业,这两个施工单位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而且未确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査与协凋。该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这两个施工单位逾期仍未改正。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该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应当()。

A.对两个施工单位处以罚款

B.责令两个施工单位停产整顿

C.吊销两个单位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D.吊销两个单位的施工许可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测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