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矿山安全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08:30:00 字号

安全工程师考试中《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科目一般是每年变化最大的,本文带来该科目第三章第一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内容。本节题量较少,2015年1道题目,已经形成从安全保护题目到安全技术题目,考试难度适当加大。 要求考生熟悉矿山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内容。>>教材核心考点精讲试听<<

立法目的:

是为了保障矿山生产安全,防止矿山事故,保护矿山职工人身安全,促进采矿业的发展。

本节内容脉络: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矿山安全法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矿山安全法

历年真题回顾:

【2012年】根据《矿山安全法》对矿山建设的安全保障规定,下列对矿井安全出口和运输通讯设施的安全保障要求中,不属于强调要求的是(  )。 

A.每个矿井必须有三个以上行人的安全出口

B.矿井通讯设施可以有所不同但必须与外界相通

C.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必须符合相关的技术规范

D.矿山运输设施必须能够保证正常运行并预防事故 

参考答案:A   

【2015年】矿山开采风险高、生产复杂,需要满足相关的安全标准和条件。依据《矿山安全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矿山安全保障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矿山设计保留的矿柱、岩柱,经风险评估后可进行适度开采

B.矿山企业必须对井下温度和湿度进行检测

C.矿山企业使用的有特殊安全要求的设备、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品,必须符合国内外安全标准

D.矿山企业必须对机电设备及其防护装置、安全检测仪器,定期检查、维修,保证使用安全

参考答案:D  

《矿山安全法》第十四条 矿山设计规定保留的矿柱、岩柱,在规定的期限内,应当予以保护,不得开采或者毁坏。 第十六条 矿山企业必须对机电设备及其防护装置、安全检测仪器,定期检查、维修,保证使用安全。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通关方案,讲师全面解析教材知识点,案例专项班讲解,送官方教材,超长四年学习有效期。最新政策解读,了解试听体验>>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领先备考计划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