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双重绝缘、安全电压和漏电保护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15:04:06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双重绝缘、安全电压和漏电保护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Ⅱ类设备的绝缘电阻在直流电压为500V的条件下测试,其包括的内容中不正确的是(  )。

A.工作绝缘的绝缘电阻不得低于2MΩ

B.保护绝缘的绝缘电阻不得低于5MΩ

C.加强绝缘的绝缘电阻不得低于7MΩ

D.双重绝缘的绝缘电阻不得低于10MΩ

参考答案:
Ⅱ类设备的的绝缘电阻用500 V 直流电压测试。工作绝缘的绝缘电阻不得低于2MΩ,保护绝缘的绝缘电阻不得低于5MΩ,加强绝缘的绝缘电阻不得低于7MΩ。

安全电压是在一定条件下、一定时间内不危及生命安全的电压。我国标准规定的工频安全电压等级有42V、36V、24V、12V和6V(有效值)。不同的用电环境、不同种类的用电设备应选用不同的安全电压。在金属容器内使用的手持照明灯电压不得超过()V。

A.12

B.24

C.36

D.42

参考答案:
金属容器内、隧道内、水井内以及周围有大面积接地导体等工作地点狭窄、行动不便的环境应采用12 V 安全电压。

Ⅱ类设备是带有双重绝缘结构和加强绝缘结构的设备。市售手持电动工具基本上都是Ⅱ类设备。Ⅱ类设备不需要采取接地或接零措施,其电源线插头没有接地插销。为便于识别,铭牌上表明Ⅱ类设备的标志是()。

A.

B.

C.

D.

参考答案:
Ⅱ 类设备在其明显部位应有"回"形标志。

安全电压确定值的选用要根据使用环境和使用方式等因素确定。对于金属容器内、特别潮湿处等特别危险环境中使用的安全电压是(  )V。

A.12

B.24

C.36

D.42

参考答案:
金属容器内、隧道内、水井内以及周围有大面积接地导体等工作地点狭窄、行动不便的环境应采用12V安全电压;6V安全电压用于特殊场所。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指导

 注安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注安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表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1>2双师资授课: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网课,一个科目同时聘请两位老师讲课。授课老师有唐忍、陈浩、赵春晓、李天宇、黄明峰、江凌俊等众多讲师,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师资团队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