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与包装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11-06 17:13:58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五章 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

第五节 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与包装安全技术

第1题 对危险化学品储存的基本安全要求描述不正确的是()。
A. 危险化学品必须储存在经公安部门批准设置的专门的危险化学品仓库中,经销部门自管仓库储存危险化学品及储存数量必须经公安部门批准
B. 危险化学品露天堆放,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剧毒物品不得露天堆放
C. 危险化学品应统一储存无须分区、分类、分库
D. 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筑物、区域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剧毒物品不得露天堆放;危险化学品必须储存在经公安部门批准设置的专门的危险化学品仓库中;根据危险化学品性能分区、分类、分库储存,各类危险化学品不得与禁忌物料混合储存。

第2题 根据《常用化学危险品贮存通则》(GB-15603),危险化学品露天堆放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下列各组危险化学品中,禁止露天堆放的是()。
A. 爆炸物品、易燃固体、剧毒物品
B. 爆炸物品、剧毒物品、氧化剂
C. 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
D. 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氧化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露天堆放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剧毒物品不得露天堆放。

第3题 《常用化学危险品储存通则》(GB-15603)对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做了明确规定。下列储存方式中,不符合危险化学品储存规定的是()。
A. 隔离储存
B. 隔开储存
C. 分离储存
D. 混合储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危险化学品储存基本要求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危险化学品储 存方式分为:隔离储存、隔开储存、分离储存。

第4题 危险化学品运输过程中事故多发。不同种类危险化学品对运输工具、运输方法有不同要求。下列各种危险化学品的运输方法中,正确的是()。
A. 用电瓶车运输爆炸物品
B. 用翻斗车搬运液化石油气钢瓶
C. 用小型机帆船运输有毒物品
D. 用汽车槽车运输甲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装运爆炸、剧毒、放射性、易燃液体、可燃气体等物品,必须使用符合安全要 求的运输工具;禁忌物料不得混运;禁止用电瓶车、翻斗车、铲车、自行车等 运输爆炸物品,选项A错误。运输强氧化剂、爆炸品及用铁桶包装的一级易燃 液体时,没有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时,不得用铁底板车及汽车挂车;禁止用叉 车、铲车、翻斗车搬运易燃、易爆液化气体等危险物品;温度较高地区装运液 化气体和易燃液体等危险物品。要有防晒设施;放射性物品应用专用运输搬运 车和抬架搬运,装卸机械应按规定负荷降低25%的装卸量;遇水燃烧物品及有 毒物品,禁止用小型机帆船、小木船和水泥船承运。

第5题 《常用化学危险品储存通则》(GB-15603)规定,危险化学品露天堆放,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和()物品不得露天堆放。
A. 强氧化性
B. 遇湿易溶
C. 遇湿燃烧
D. 强腐蚀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露天堆放,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剧毒物品不得露天堆放。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