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危险化学品燃烧爆炸事故的危害

来源:233网校 2019-11-06 17:14:17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五章 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

第三节 危险化学品燃烧爆炸事故的危害

第1题 关于火灾与爆炸说法错误的是( )
A. 火灾与爆炸两者的发展过程相同
B. 火灾随着时间的延续,损失程度迅速增长
C. 火灾损失大约与时间的平方成比例
D. 火灾与爆炸都会造成生产设备的重大破坏和人员伤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火灾与爆炸都会造成生产设施的重大破坏和人员伤亡,但两者的发展过程显著不同。火灾是在起火后火场逐渐蔓延扩大,随着时间的延续,损失程度迅速增长,损失大约与时间的平方成比例,如火灾时间延长1倍,损失可能增加4 倍。
爆炸则是猝不及防,往往仅在瞬间爆炸过程已经结束,并造成设备损坏、厂房倒塌、人员伤亡等损失。

第2题 机械设备、装置、容器等爆炸后产生许多碎片,飞出后会在相当大的范围内造成危害。一般碎片飞散范围在()
A. 50-200m
B. 50-300m
C. 100-500m
D. 100-80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机械设备、装置、容器等爆炸后产生许多碎片,飞出后会在相当大的范围内造成危害。一般碎片飞散范围在100 -500m。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