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触电防护技术-­绝缘

来源:233网校 2021-04-23 14:16:39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触电防护技术­绝缘 


真题回顾:

(2018)绝缘材料有多项性能指标,其中电性能是重要指标之一。下列性能指标中,属于电性能指标的有

( )。

A.绝缘电阻

B.耐压强度

C.耐弧性能

D.介质损耗

E.泄漏电流

参考答案:ABDEC
参考解析:作为绝缘结构,主要性能是绝缘电阻、耐压强度、泄漏电流和介质损耗。

(2018)良好的绝缘是保证电气设备和线路正常运行的必要条件,绝缘材料上的电场强度高于临界值时,绝缘材料发生破裂或分解,电流急剧增加,完全失去绝缘性能,导致绝缘击穿。关于绝缘击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气体绝缘击穿后绝缘性能会很快恢复

B.液体绝缘的击穿特性与其纯净度无关

C.固体绝缘的电击穿时间较长、击穿电压较低

D.固体绝缘的热击穿时间较短、击穿电压较高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固体绝缘的击穿有电击穿、热击穿、电化学击穿、放电击穿等击穿形式。固体绝缘击穿后将失去其原有性能。电击穿的特点是作用时间短、击穿电压高 。热击穿的特点是电压作用时间较长,而击穿电压较低。电化学击穿的特点是电压作用时间很长、击穿电压往往很低。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参与中级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涨知识,赢奖品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