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三:运动部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4-21 11:31:09 字号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历年真题及考点是备战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最好的复习内容,相信每年的考点都会“万变不离其宗”。以下为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运动部件,大家好好利用吧!考前跟着老师抓核心分值>>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三:运动部件

真题考点:

运动部件内容如下:

1、通常传动装置采用隔离式防护装置,如齿轮、链传动采用封闭式防护罩,带传动采用金属骨架的防护网,保护区域较大的范围采用防护栅栏。需要人员近距离作业的操作区,刀具和运动部件的防护,应针对性采用符合要求的保护装置。

2、凡在作业上方有物料传输装置、带传动装置以及上方可能有坠落物件的下方,应设置防护廊、防护棚、防护网等防护。

3、运动部件与运动部件之间、运动部件与静止部件(包括墙体等构筑物)之间,不应存在挤压危险和剪切危险,否则应限定避免人体各部位受到伤害的最小安全距离(表1-6)或按有关规定采用防止挤压、剪切的保护装置。

4、运动部件在有限滑轨运行或有行程距离要求的,应设置可靠的限位装置

5、对于有惯性冲击的机动往复运动部件,应设置缓冲装置

6、对于可能超负荷(压力、起升量、温度等)发生部件损坏而造成伤害的,应设置超负荷保护装置,并在机床上或说明书中标明极限使用条件。

7、运动中可能松脱的零部件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紧固,防止由于启动、制动、冲击、振动而引起松动、脱离、甩出。

8、对于单向转动的部件应在明显位置标出转动方向,防止反向转动导致危险。

9、运动部件不允许同时运动时,其控制机构应联锁,不能实现联锁的,应在控制机构附近设置警告标志,并在说明书中加以说明。

真题重现:

【2019单选题】运动部件是金属切制机床安全防护的重点,当通过设计不能避免或不能充分限制危险时,应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装置,对于有行程距离要求的运动部件,应设置()。

A.限位装置

B.缓冲装置

C.超负荷保护装置

D.防挤压保护装置

答案:A

更多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知识考点,可进入233网校APP查看!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考题!

aqapp.png

备考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