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2021注安《管理》精编思维导图: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2021-06-03 16:42:31

字号
摘要: 思维导图是很好的备考工具哦,简洁明了,考生可以收藏此文!并关注笔者,持续更新中

第二章 第五节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高分重难点提示

(1)需要进行监管的安全设施三同时项目

(2)安全专项方案的编制审核流程

(3)隐患处理流程

▶思维导图+历年考题

【2020年考题】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有关要求。建设项目竣工后应当在投入生产或使用前进行试运行。一些建设项目试运行前,应将试运行方案报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备案。下列建设项目中,应履行备案手续的是(    )。

A.烟花爆竹建设项目

B.大型游乐场建设项目

C.碳化钙建设项目

D.道路交通建设项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正确,碳化钙属于危险化学品。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和化工建设项目,应当在建设项目试运行前将试运行方案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2020年考题】某企业计划建设年产1万吨乙醇的项目。在该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阶段,企业应当按相关规定向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备案并提交有关文件。下列文件资料中,应向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提交的是(   )。

A.重大危险源监控系统设计资料

B.安全预评价报告及相关文件资料

C.施工单位的施工资质证明文件

D.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及资格证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非煤矿山建设项目,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包括使用长输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以及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完成后,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审查申请,并提交下列文件资料:

①建设项目审批、核准或者备案的文件。

②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

③设计单位的设计资质证明文件。

④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

⑤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及相关文件资料。

⑥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文件资料。

【2019年考题】某水务集团甲委托具有设计资质的乙单位进行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委托施工单位丙负责坐落于三面环山处的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施工期间,工程监理单位丁发现丙未执行防洪沟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的原则,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第36 号公布,第77 号修正),丁单位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及时向设计单位乙报告“施工单位丙未同时施工防洪沟工程”

B.应当要求施工单位丙边整改、边施工

C.应牵头水务集团甲、设计单位乙、施工单位丙共同协商解决

D.制止施工单位继续施工,及时向集团甲及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及时报告集团甲。施工单位不停止施工的,才要报告主管部门。

距离10月的注安考试只有4个多月时间,现在跟着老师学习还来得及。陈浩、唐忍、李天宇老师等都是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教学经验的专业老师,大家可点击下方图片选择心仪的老师的课程进行试听。

备考快人一步,直接购买>>>

班级

特色

包含班型

至尊班

送2021年官方正版教材

送历年真题(公共科目)

50人微信小班学习,班主任管理/全程指导学习/备考难题专线解决

讲师导学班

教材精讲班

习题班

案例专项班

真题解析班

高频考点班

模考金题班

直播点睛班

钻石班

送2021年官方正版教材

送历年真题(公共科目)

讲师专业答疑/专享微信群服务

取证班

讲师专业答疑/专享微信群服务

讲师导学班

教材精讲班

习题班

真题解析班

模考金题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