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61-70

来源:233网校 2021-02-19 11:30:10 字号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真题下载】【0元学干货笔记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61-70

61、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 )学时。

A.24

B.36

C.48

D.7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48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6学时。(2)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2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2学时。

62、对于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一般有毒作业场所和高毒作业场所应该分别设置()警示线和()警示线。

A.黄色区域、红色区域

B.红色区域、黄色区域

C.绿色区域、黄色区域

D.蓝色区域、红色区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有毒作业设置黄色区域警示线;高毒作业场所设红色区域警示线。高毒作业应设淋浴间;高毒作业应设更衣室;高毒作业应设物品存放专用间;还应为女工设冲洗间。故本题应选择A选项。

63、若某企业职工能够抵制违章指挥,从而避免了工伤事故的发生,企业管理部门及时对违章负责人进行相应的批评和处罚.并对坚持不违章的职工给予表扬和奖励,这种管理方法主要应用的基本原则是()。

A.行为原则

B.动力原则

C.激励原则

D.监督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激励原则。管理中的激励就是利用某种外部诱因的刺激,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科学的手段激发人的内在潜力,使其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就是激励原则。人的工作动力来源于内在动力、外部压力和工作吸引力。例如车间主任和员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为他们营造个人进取机会,大大激励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故选C。

64、甲省乙市A旅行社客车载游客在丙省丁市境内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29人死亡,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此次事故的调查处理应由()人民政府负责组织。

A.甲省人民政府

B.乙市人民政府

C.丙省人民政府

D.丁市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别重大事故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分别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可以直接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也可以授权或者委托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一般事故,县级人民政府也可以委托事故发生单位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故本题应选择C选项。

65、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监察分局设置不是以现有的行政区域为基础的,而是根据( )而设置的。

A.煤矿的大小

B.煤矿员工的数量

C.企业的发展前景

D.煤矿安全工作的重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的设置不是以现有行政区域为基础,而是根据煤矿安全工作的重点,在大中型矿区和煤矿比较集中的地区,往往一个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的监察范围包括多个行政地市和县。

66、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对于不同岗位所需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排,要根据其个人从业经验、能力等综合因素决定,这体现了( )。

A.整分合原则

B.能级原则

C.3E原则

D.激励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本原理的原则分为动力原则、能级原则、激励原则、行为原则。其中,能级原则指“根据单位和个人能量的大小安排其工作,发挥不同能级的能量,保证结构的稳定性和管理的有效性。”

67、理论上可用于任何分布类型的资料,但实践中常用于偏态分布资料和分布两端无确定值的资料的是(  )。

A.百分位数

B.中位数

C.几何平均数

D.方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位数是一个特定的百分位数,即P50,用符号M表示。把一组观察值按从小到大(或从大到小)的次序排列,位置居于最中央的那个数据就是中位数。中位数理论上可用于任何分布类型的资料,但实践中常用于偏态分布资料和分布两端无确定值的资料。其计算方法有直接法和频数表法两种。

68、同一工程或同一施工场所有多个承包商的,发包单位应与承包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管理职责,发包单位对承包单位安全工作()。

A.统一协调、管理

B.直接管理

C.由承包商自己负责管理

D.分片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同一工程项目或同一施工场所有多个承包商施工的,生产经营单位应与承包商签订专门的安全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发包单位对各承包商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故本题应选择A选项。

69、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和工作场所的安全风险特点,在有重大危险源、较大危险因素和严重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工作场所,设置明显的、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的(  )。

A.安全宣传标语和警示颜色

B.安全宣教挂图和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

C.安全警示标志和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

D.警示颜色和安全警示标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和工作场所的安全风险特点,在有重大危险源、较大危险因素和严重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工作场所,设置明显的、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的安全警示标志和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本题知识点归属章节为第2章,知识点在20版教材第321页,附录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

70、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在做好事故预防的同时,要将(  )的建立作为安全监察机构工作的重要内容。

A.危机处理机制

B.事故预防机制

C.安全宣传教育机制

D.安全制度规范机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在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的同时,要将危机处理机制的建立作为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危机处理机制应包括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和物资保证、技术支撑、人员的救援、后勤保障、建立与舆论界可控的互动关系等。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