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统计基础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08:55:39 字号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统计基础知识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方法中,不属于统计工作收集资料的方法是()。

A.专题调查

B.统计图

C.统计报表

D.日常性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集资料(现场调查)。根据计划取得可靠、完整的资料,同时要注重资料的真实性,收集资料的方法有3种。统计报表、日常性工作、专题调查。

【单选题】2015年某市从事接触粉尘工作的劳动者人数为3万人,通过相关机构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在3万人的受检样本中有500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尘肺病。2016年再一次进行了相关的检查,检查发现,接触粉尘工作的劳动者人数未发生改变,但发现新增粉尘病例为200人。则2016年该市的劳动者尘肺病患病率是()。

A.0.33%

B.2.33%

C.2.00%

D.0.6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患病率=700/30000*100%=2.33%。

【单选题】用点、线、面的位置、升降或大小来表达统计资料数量关系的一种陈列形式是()。

A.统计图

B.控制图

C.排列图

D.主次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统计图是一种形象的统计描述工具,它是用直线的升降、直条的长短、面积的大小、颜色的深浅等各种图形来表示统计资料的分析结果。

【多选题】统计描述是统计分析的最基本内容,是指应用( )等方法,对资料的数量特征及其分布规律进行测定和描述。

A.统计指标

B.统计表

C.数学归纳、推理

D.统计图

E.计算机演算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统计的主要工作就是对统计数据进行统计描述和统计推断。统计描述是统计分析的最基本内容,是指应用统计指标、统计表、统计图等方法,对资料的数量特征及其分布规律进行测定和描述;而统计推断是指通过抽样等方式进行样本估计总体特征的过程,包括参数估计和假设检验两项内容。故选ABD。

【多选题】关于统计学中概率的说法,正确的有()。

A.概率越接近1,说明发生的可能性越大

B.概率越接近0,说明发生的可能性越小

C.概率的大小与抽样方法有直接关系

D.若一个事件的发生小于8%,则被称为小概率事件

E.概率是描述随机事件发生可能性大小的数值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概率是描述随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的数值,常用P来表示。概率的大小在0和1之间,越接近1,发生的可能性越大,越接近0,说明发生的可能性越小。

统计学中的许多结论是带有概率性质的,通常一个事件的发生小于5%,就叫小概率事件。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