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职业病危害识别、评价与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08:36:14 字号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职业病危害识别、评价与控制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电焊、氩弧焊等作业过程中会产生紫外线职业危害。紫外线照射人体引起的职业病是()。

A.职业性白内障

B.滑囊炎

C.电光性眼炎

D.铬鼻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紫外线作用于皮肤能引起红斑反应。强烈的紫外线辐射可引起皮炎,皮肤接触沥青后再经紫外线照射,能发生严重的光感性皮炎,并伴有头痛、恶心、体温升高等症状,长期受紫外线照射,可发生湿疹、毛囊炎、皮肤萎缩、色素沉着,甚至可导致皮肤癌的发生。在作业场所比较多见的是紫外线对眼睛的损伤,即由电弧光照射所引起的职业病一电光性眼炎。此外,在雪地作业、航空航海作业时,受到大量太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时,也可引起类似电光性眼炎的角膜、结膜损伤,称为太阳光眼炎或雪盲症。故选C。

【单选题】在作业场所中可能接触的电磁辐射包括非电离辐射、电离辐射。下列电磁辐射中,属于电离辐射的是()。

A.高频和微波

B.红外线和X射线

C.紫外线和激光

D.氡子体和高能电子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凡能引起物质电离的各种辐射称为“电离辐射”,如各种天然放射性核素和人工放射性核素、X线机。高频、微波作业、红外线、紫外线和激光均属于非电离辐射。故选D。

【单选题】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阶段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A.可行性论证

B.初步设计

C.施工图设计

D.施工建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多选题】在生产性毒物与职业中毒中,影响毒物毒性作用的因素包括()。

A.化学结构

B.生物特性

C.毒物剂量

D.毒物联合作用

E.个体状态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毒物的危害性不仅取决于毒物的毒性,还受生产条件、劳动者个体差异的影响。因此,毒性大的物质不一定危害性大,毒性与危害性不能划等号。

影响毒物毒性作用的因素如下:

(1)化学结构。

(2)物理特性。

(3)毒物剂量。

(4)毒物联合作用。

(5)生产环境与劳动条件。

(6)个体状态。

故选A,C,D,E。

【多选题】某企业对工作场所开展的下列监测项目中,属于作业场所气象条件的有()。

A.作业环境气温

B.一氧化碳浓度

C.作业环境湿度

D.作业环境气压

E.粉尘浓度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气象条件主要是指作业环境周围空气的温度、湿度、气流与气压等。在作业场所,由这四个要素组成的微小气候和劳动者的健康关系甚大。作业场所的微小气候既受自然条件影响,也受生产条件影响。故选ACD。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