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8:35:01 字号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安全承诺中,属于领导者应做到的是()。

A.清晰界定全体员工的岗位安全责任

B.在安全生产上真正投入时间和资源

C.对任何与安全相关的工作保持质疑的态度

D.与管理者和其他员工进行必要的沟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领导者应做到:提供安全工作的领导力,坚持保守决策,以有形的方式表达对安全的关注;在安全生产上真正投入时间和资源;制定安全发展的战略规划,以推动安全承诺的实施;接受培训,在与企业相关的安全事务上具有必要的能力;授权组织的各级管理者和员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质疑安全问题;安排对安全实践或实施过程的定期审查;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和合作。故选B。

【单选题】关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的说法,下列不属于员工层行为的是()。

A.安全态度

B.知识技能

C.团队合作

D.自我完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员工层行为:安全态度、知识技能、行为习惯、团队合作。

【单选题】关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基本要素,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企业内部的行为规范是企业安全承诺的具体体现和安全文化建设的基础要求

B.企业应建立安全信息传播系统,综合利用各种传播途径和方式,提高传播效果

C.企业在审核和评估自身安全绩效时,只能使用事故发生率等消极指标

D.全体员工都应认识到自己负有对自身和同事安全作出贡献的重要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应对自身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进行定期的全面审核,审核内容包括:领导者应定期组织各级管理者评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过程的有效性和安全绩效结果;领导者应根据审核结果确定并落实整改不符合、不安全实践和安全缺陷的优先次序,并识别新的改进机会;必要时,应鼓励相关方实施这些优先次序和改进机会,以确保其安全绩效与企业协调一致。在安全文化建设过程中及审核时,应采用有效的安全文化评估方法,关注安全绩效下滑的前兆,给予及时的控制和改进。故选C。

【多选题】关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评价程序,下列表述错误的有( )。

A.企业开展安全文化评价工作时,首先应成立评价组织机构

B.企业实施评价时,由评价组织机构负责确定评价工作人员并成立评价工作组

C.企业实施评价时,必须选聘有关咨询专家或咨询专家组

D.在实施评价前,由评价组织机构向选定的样本单位下达评价通知书

E.评价报告一旦提出便不得修改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企业开展安全文化评价工作时,首先应成立评价组织机构,并由其确定评价工作的实施机构。

企业实施评价时,由评价组织机构负责确定评价工作人员并成立评价工作组。必要时可选聘有关咨询专家或咨询专家组。咨询专家(组)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由评价组织机构明确。故C错误。

评价报告提出后,应反馈企业征求意见并作必要修改。故E错误。

故选CE。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