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安全技术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8:35:01 字号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技术措施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编制方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安全部门将上报计划进行审查、平衡、汇总后,直接报企业总工程师审批

B.企业领导向下属职能部门提出具体要求,进行编制计划布置

C.下属单位编制本单位的具体计划和方案,送上级安全部门审查

D.厂长根据总工程师的意见,召集有关部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审查核定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对上报的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进行审查、平衡、汇总后,确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项目,并报有关领导审批。故A项错误。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减少事故损失的安全技术措施的是()。

A.隔离

B.个体防护

C.减少故障和失误

D.避难与救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减少事故损失的安全技术措施:(1)隔离; (2)设置薄弱环节; (3)个体防护; (4)避难与救援。减少故障和失误属于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

【单选题】在喷漆车间安装通风系统,这种措施符合( )安全技术措施基本原则。

A.隔离

B.消除危险源

C.个体防护

D.限制危险物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是指为了防止事故发生,采取的约束、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防止其意外释放的技术措施。常用的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有消除危险源、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隔离等。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可以防止事故的发生,如减少能量或危险物质的量,防止能量蓄积,安全地释放能量等。故选D。

【多选题】常用的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包括( )。

A.设置薄弱环节

B.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

C.消除危险源

D.个体防护

E.避难与救援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是指为了防止事故发生,采取的约束、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防止其意外释放的技术措施。常用的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有消除危险源、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隔离等。故选BC。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