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10:25:00 字号

知识在于积累,每天五分钟,距离成功近一点。跟小编一起动动脑筋动动手。【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A化工厂将污水车间污浊罐罐顶安装雷达液位计工作发包给B公司,施工方案要求拆下罐顶入孔盖板,移至安全地点开孔,焊接液位计接头后重新安装。施工人员为赶时间,直接在罐顶动火,导致罐内闪爆,罐顶扇开。2名工人从罐顶摔下,造成1死1伤。根据以上情景,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

A.违规动火引爆罐内浊气

B.罐内污油没有清理干净

C.未拆除入孔盖板

D.未办理动火手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选项A属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即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选项B、C、D属于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2、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对从事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养等单位,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并对部分产品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这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式属于()。

A.准入制度

B.产品合格制度

C.事故应对调查制度

D.行政许可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特种设备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和设备准用制度。市场准入制度主要是对从事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資格许可,并对部分产品出厂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对在用的特种设备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

备考关注:

8月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在线模拟测试卷及解析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