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18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8 00:00:00 字号

知识在于积累,每天五分钟,距离成功近一点。跟小编一起动动脑筋动动手。【8月18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8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某建筑企业,甲班作业过程中发生吊臂防滑板开焊、吊臂折断脱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失包括:医疗妻用(含护理费用)45万元,丧葬及抚恤等妻用60万元,处理事故和现场抢救费用28万元,设备损失200万元,停产损失150万元。则此次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为()万元。

A.483

B.105

C.133

D.33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包括人身伤亡引起的费用、善后处理费用和财产损失费用。在本题中,医疗费用(含护理费用)是45万元,丧葬及抚恤等费用60万,处理事故和现场抢救费用28万,设备损失200万,所以此次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为45+60+28+200=333万元。注意停产损失150万元属于间接经济损失。

2、综合安全管理制度中的承包与发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需要明确的内容包括()。

A.生产经营单位承包与发包工程的条件

B.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C.安全生产费用保障

D.施工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

E.现场的安全检查与协调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综合安全管理制度中的承包与发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应明确生产经营单位承包与发包工程的条件、相关资质审查、各方的安全任、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施工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现场的安全检查与协调等内容。故选ABDE。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