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2 09:12:00 字号

2019年新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相比2011版管理教材,从整体框架来说,新教材没有变化,仍为8章内容,只不过调整了相应章节的顺序及相应章节的名称。【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AQ/T33000),下列有关生产设备设施管理的要求中,属于设备设施运行管理的是()。

A.开工前安全条件确认

B.安全设备设施定期检、维修

C.建设项目安全设备设施“三同时”

D.生产设备设施到货后执行验收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备设施运行相关要求企业应制定并严格执行检维修管理制度,落实日常检维修和定期检维修管理,对于年度综合检维修计划,应落实五定”即定检修方案、定检修人员、定安全措施、定检修质量、定检修进度原则。检维修方案应包含作业风险分析、控制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检维修过程中应执行风险控制措施并进行 监督检查,检维修后应进行安全确认。故选B。

2、应急管理是一个动态过程,分为4个阶段。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需要事先采取相应措施的阶段,称为()阶段。

A.预防

B.准备

C.响应

D.恢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准备是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应急准备是指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而事先采取的各种措施的总称,包括意识、组织、机制、预案、队伍、资源、培训演练等督种准备。在《突发事件应对法》中专设了"预防与应急准备一章,其中包含了应急预案体系、风险评估与防范、救援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通信保障、培训、演练、捐赠、保险、科技等内容。故选B。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