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05 11:00:00 字号

2019年新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相比2011版管理教材,从整体框架来说,新教材没有变化,仍为8章内容,只不过调整了相应章节的顺序及相应章节的名称。【8月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A化工厂将污水车间污浊罐罐顶安装雷达液位计工作发包给B公司,施工方案要求拆下罐顶入孔盖板,移至安全地点开孔,焊接液位计接头后重新安装。施工人员为赶时间,直接在罐顶动火,导致罐内闪爆,罐顶房开。2名工人从罐顶摔下,造成1死1伤。根据以上情景,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

A.违规动火引爆罐内浊气

B.罐内污油没有清理干净

C.未拆除入孔盖板

D.未办理动火手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选项A属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即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选项B、D属于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2、无论事故损失的大小,都必须做好预防工作,体现了运用预防原理的()原则。

A.3E

B.因果关系

C.本质安全化

D.偶然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预防原理中的偶然损失原则:事故后果及后果的严重程度,都是随机的、难以预测的,反复发生的同类事故,并不一定产生完全相同的后果,这就是事故损失的偶然性。偶然损失原则告诉我们,无论事故损失的大小,都必须做好预防工作。

备考关注:

抢先看,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解读(视频+下载)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