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官方为什么从不公布注册安全工程师标准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07 08:40:44 字号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已有十余年。作为一种大型国家级职业资格类考试,每年都吸引上数十万的考试大军前仆后继。该考试命题严谨,考试严格,判卷周密,全程堪比高考。

因此考完之后,很多考生都想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考的怎么样。于是大家如火如荼地对答案!

但是有没有发现官方答案从来没有公布过?老师在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搜集了各方信息,来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分析。

一、标准答案不好制定公布后恐引争议

在注安考试的主观题中,只有部分是能在书本上找到答案的,其余部分是靠现场经验、自己归纳总结、结合题目具体情景来回答的,存在相当的主观和灵活性。

对同一件事故的理解,干了几十年的安全主任和刚毕业没干几年的学生理解深度是不一样的。另外有些题目容易造成思考的角度不一样答案就不一样,但是你又不能说它是错的。

一旦公布得分答案就会引起很多考生的不平白或说不公。对制定答案者来说,能否达到老资格那样的深度,答案拿出后是否真能完美、滴水不漏、说服力无可置疑,都是不得而知的事。

所以,与其公布可能引起天下大乱,倒不如啥也不说,不公布反道更便于组织者们进退。佛不说话,依然高高在上是佛,一旦失言,可能自己就轰然倒塌。

二、平衡分数需要

每年的通过率是需要严格控制的。但每年的考试难度、考生人数等等各方面影响通过率的因素却不可控,如何变不可控为可控,平衡分数是一种需要。

简单说吧,正式全面评分前,先小范围随机抽出一部分(1万份)试卷进行初改,确定今年的难度情况。若按照制定的答案来判,总体得分较高,计算后发现这批人的通过率超过了预定通过率,那么,就需要重新审视改卷的松紧了。

可给可不给的分数,就不给;对某道大题的各个小题,重新分配分数。该小题大部分人都能得分,那么,就降低该小题分数在整个大题分数中的权重,分数变少;反之分数加大。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做大题的时候,为什么只能看到整个大题的总体分数,而无法看到所含每个小题具体的分数的原因。这就是平衡分数的需要。

也许还有别的更深层次的原因,只是我们不知道!

不过,作为普通考生,对对答案,自己心里有个数,也知道自己得失在哪里!

233网校全力打造出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估分系统。有专业老师坐镇,快、准、全、便利的估分系统。

完整版试题进入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估分对答案!233网校正在火速收集更新中,立即扫码进入↓↓↓

考后关注

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告》明确了成绩公布时间,全国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预计于2023年1月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注安成绩公布时间

2022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标准定了,按总分60%划定。【各科分数线

2023注安 · 取证班/签约班 · 火热上线!核心师资带队【学练测辅结合.科学闭环规划】,233网校带您系统复习,高效备考,从基础到模考,不遗漏任何考点,让你在最少的时间快速锁分、取证。现在加入我们吧!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