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3-01-09 00:00:01 字号

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对专业没有绝对限制,只要学历和相应工作年限符合即可报考。安全工程相关专业参考目录如下: 

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参考目录

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最低学历是大专学历,学历越高,工作年限要求越短。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注安考试: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 工作年限计算:计算到考试当年年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有不同的算法。

全日制学历:

工作年限从毕业后开始计算,截止到当年年底;

非全日制:(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可累积计算。

①高中→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②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③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④高中→中断N年→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至今。

如果您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没关系,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免费报名指导服务】1对1帮你解答报考难题。

中级注安师考试各阶段时间点

报名时间:2023年8月

需要注意的是各地报名时间、缴费时间、资格审核时间不同,要以当地人事考试网为准。各地注安报名时间不一,请考生一定要在报考所在地规定时间内报名。报名网址一般为各地人事考试网。点此预约免费报名提醒>>

考试时间:2023年10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往年都是统一的,10月中下旬举行。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9日、30日,部分省份因疫情延期至11月。

成绩查询/分数线:考后2个月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公布时间一般在考试结束的2个月之后,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分数线为各科试卷满分的60%,即各科60分及格,满分为100分。

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注安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