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安全工程师

2017年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速记:事故处理原则

来源:考试辅导 2017年9月27日 字号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10月28日、29日开考,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在冲刺阶段本站再整理的《案例分析》科目考点速记归纳给考生们。加油复习吧!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做临考提分试题/考前直播密训>>

事故处理原则 

1.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原则。对事故的调查处理就是执法办案。它不仅要揭示事故发生的内外原因,找出事故发生的机理,研究事故发生的规律,制定预防重复发生事故的措施,做出事故性质和事故责任的认定,依法依责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而且据此为政府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事故、实施宏观调控政策和对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2.“四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没有查清楚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3.公正、公开的原则。 

4.政府负责,分级分类调查处理的原则。事故的调查处理是依照事故的分类级别来进行的。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考点速记汇总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考前2套押题发放,临考直播密训加速提分,点击试听!

  •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活动
  • 2020年证书领取
  •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指南
  • 2021年精品资料下载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