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安全工程师

2017年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速记:事故责任分类

来源:考试辅导 2017年9月27日 字号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10月28日、29日开考,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在冲刺阶段本站再整理的《案例分析》科目考点速记归纳给考生们。加油复习吧!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做临考提分试题/考前直播密训>>

事故责任分类(3类) 

(1)直接责任者:指其行为与事故的发生有直接关系的人员。 

(2)主要责任者:指对事故的发生起主要作用的人员。 

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由肇事者或有关人员负直接责任或主要责任: 

①违章指挥或违章作业、冒险作业造成事故的; 

②违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操作规程,造成伤亡事故的; 

③违反劳动纪律、擅自开动机械设备或擅自更改、拆除、毁坏、挪用安全装置和设备,造成事故的。 

(3)领导责任者:指对事故的发生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 

有下列情况之一时,有关领导应负领导责任: 

①由于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和操作规程不健全,职工无章可循,造成伤亡事故的; 

②未按规定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或职工未经考试合格上岗操作造成伤亡事故的; 

③机械设备超过检修期限或超负荷运行,或因设备有缺陷又不采取措施,造成伤亡事故的; 

④作业环境不安全,又未采取措施,造成伤亡事故的; 

⑤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尘毒治理和安全设施不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造成伤亡事故的。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考点速记汇总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考前2套押题发放,临考直播密训加速提分,点击试听!

  •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活动
  • 2020年证书领取
  •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指南
  • 2021年精品资料下载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