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中国将继续开放证券业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8日

  方星海说,中国要进一步放开证券服务业市场,给外资机构以自己的组织构架、服务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创造条件,以加强市场竞争,促使中国企业提高服务水平。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称,将在“深港通”基础上继续推进亚洲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以及推进欧洲市场的共同发展。

  他说,当前“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已取得阶段性结果,要继续推进;与法国、德国的资本市场,也有很多共同发展的议题可以推进。

  此前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沪伦通”通车将进一步助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同时也将提升A股的国际影响力。此外,因两地市场之间存在诸多的差异性,这也会直接加快中国内地资本账户的开放程度,为A股的国际化扩张之路扫除障碍。此外,还能吸引更多外资流入A股市场。

  方星海昨日在2016财新峰会上发表相关讲话。他称,深港通的意义不在于吸引更多外资,而是为了吸引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这有助于提升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治理的水平,进而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质量的提升。

  他也说,中国要进一步放开证券服务业市场,给外资机构以自己的组织构架、服务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创造条件,以加强市场竞争,促使中国企业提高服务水平。

  方星海也表示,中国过去30多年来的对外开放一直遵循的逻辑是学习发达国家市场经济做法,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这对中国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当下也仍然要按照这条路子走。

  方星海表示,过去近40年来,中国是现有国际经济体系的受益者。在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最新逻辑,就是要继续引领经济全球化。“我们要态度积极,边干边学,在更高的平台上维护好利益,发展好自己。具体在资本市场领域,要以沪港通、深港通为基础,继续推进亚洲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在沪港通开通两年后,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上周联合宣布,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2月5日开始。

  据报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期公布的标的股票显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共417只,约占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额的91%。从目前香港联交所的股票市值来看,香港联交所已基本实现对内地投资者的全面开放。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押题班的流程进行学习。(2017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官网:中国证券业协会,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报考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重要报考及时推送,阅读更流畅

(责任编辑:233网校)

证券专项资格 取证班
2020证券专项考试重点突破,名师系统辅导,直达取证

热门课程
相关推荐
精品课程新用户送600元大礼包

2018年证券从业考试辅导精讲班

课程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