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保荐代表人科创板考点精析(四):股票发行上市规则—中

2019-06-21 15:33:00

字号

本文主要讲科创板股票发现上市规则中涉及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

一、一般性规定

(一)基本原则

考点1:对于基本原则的阐述内容较多但是可以归纳为几个点以及必须披露的情形↓↓

1.png

233网校编辑解读:总结来说上市公司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信息披露时应当及时,即一旦有影响公司交易价格或者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大事项发生应及时进行披露;公平,上市公布信息应该对所有投资者进行披露而不是单个投资者;完整,信息披露时不能有所隐瞒;真实客观,即信息披露时应如实进行披露,不带主观色彩。

(二)一般要求

考点1:上交所可视情况觉得上市公司停牌复牌的情况

2.png

考点2:披露内容

(1)揭示上市公司的风险因素和投资价值,可以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的内容;

(2)科研水平、科研人员、科研资金投入、募集资金重点投向领域等重大信息。

233网校编辑解读:第2项内容主要基于科创板的定位,所以要求披露上市公司科研实力相关信息。

考点3:披露形式,文稿采用中文形式,若使用了外文出现不一致的情况以中文为主。内容简洁易懂,避免过多专业性词汇。(披露的内容是给投资者看的,越是简洁,投资者越容易懂)

(三)监管方式

考点1:监管方式,审阅信息披露文件、提出问询;公告屡次出现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等情形的,上交所可以决定对其暂停适用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

(四)管理制度

考点1: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内幕信息管理制度、建立与投资者的有效沟通渠道。

二、定期报告

考点1:定期报告编制和披露要求(因故需要变更,提前5个工作日向上交所申请)

3.png

考点2:定期报告相关人

4.png

考点3:披露定期报告同时应当披露的文件

5.png

考点4:业绩预告(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1个月内)的情形—净利润为负值;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实现扭亏为盈。

除以上内容外,上交所还要求披露的内容有重大交易、关联交易、行业信息、经营风险、异常波动和传闻澄清还有股份质押等。在此不做具体阐述,感兴趣可以查阅《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

今日推荐:投资银行业务单科取证班>>

推荐阅读:

保荐代表人科创板考点精析(一):220天,从启动到开板

保荐代表人科创板考点精析(二):发行上市审核

保荐代表人科创板考点精析(三):股票上市发行规则—上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