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八大备考方法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18-10-16 10:01: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还剩两场,分别是10月27日、28日和12月1日、2日,自2018年10月起全国统考开始使用新版考试教材及大纲!你准备好从头开始复习了么?本文总结了八种复习通关方法,给考生们参考复习。零基础考生必听教材新考点解析>> 

1、摘要学习法 

在备考过程中,边学习边摘要,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在做同步练习题和自测题时,对平时的摘要,进行校对和更正非常重要。它有助于知识的深化。 

2、逻辑分类法 

复习阶段,可适当地打破教材章节的限制,按照全书的逻辑结构,编制一个比较简明的逻辑关系图表,这对于知识系统化,是一个很好的复习途径。 

3、做题拓展法 

很多复习参考书的单选题,数量比较多,覆盖面也很大。因此,在做单选题时,要全面考虑题目所包含的知识点、相互关系和可能出现的变型,这将有助于快速完成复习。 

4、重复学习法 

当感到知识已经掌握得的差不多的时候,再重复学一次。这一次也许会获得更深的印象和更多的体会。 

5、换位思考法 

不要老是把自己当成是"学生",处于被动地位;而要不断的把自己摆放到"先生"的位置上,采取主动,产生不同的想法来。 

6、角色转换法 

在备考过程中,不要仅仅把自己当成考生练习题目,而要把自己设想成一个资深人员。这样,就会学以致用,有益于考试。 

7、交叉应用法 

对知识,多方位、多学科的交叉应用,会使本门课程的学习激发出更大的效应。这在科学史上已是不胜枚举的成功方法。 

8、重点把握法 

明智的考生从不胡乱得猜题。但是,考前重点把握考点是可行的。就在考试前三五天,集中把学科的重点、难点弄懂。如果内容多、记不住,可以选择"重中之重",强记下来,必有收获。 

备考推荐

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免费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下载更新中

讲师课程: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