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考试备考晚上学习很有效的7个姿势知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18-08-14 09:25:00 字号

1、明确今天晚上学习的目标,学到什么程度才可以睡觉。学习之后,一定要用笔在纸列个清单出来,这样更便于安排时间,不致于手忙脚乱,在睡觉时充满负罪感,觉得自己今天没有完成目标就睡了。 

2、比较心烦的时候,不要等心情变好,可以试着马上开始学习。先强迫自己学习最简单的内容,过了一会,就会进入状态。当然,如果你遇到状态特别不好的时候,心情一直静不下来,那你还是睡觉吧,这种时候就是学习估计也学不进去。 

如果是因为考试临近、自己学的不好而焦虑、胡思乱想的话,可以拿出纸笔把想法写出来,然后把前一段的经验总结一下,再梳理一下到考前这段时间的计划,心情就会慢慢静下来。 

3、在学习之前不要上网、看电视、电影、玩游戏、打电话和闲聊。小编以前总是习惯在学习之前上网到处逛逛或看会电影,经常不知不觉中就花很长的时间。后来自己给自己定下来一个规则,先完成当晚的计划和目标,然后再做些娱乐或杂七杂八的事。 

在学习时,减少干扰因素。在学习时,手机改为静音,放在不被打扰的地方。如果你跟其他人一起住,告诉同学、家人或朋友我开始学习了,不要进来打扰。 

如果你遇到特殊的情况,不得不上网查询或下载一些东西,给自己定下时间,时间到了之后,坚决断线开始学习。这样做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自己睡觉的时间又提前了不少。 

4、晚饭不要吃得过饱,少吃肉多吃素食。这一点许多人深有体会,白天在公司上班,午餐都是简单对付一下,而晚饭要么在家慢条斯理的吃饱喝足,要么和朋友找个饭店去点些喜欢的菜,好好的大吃一顿。 

这样时间长了发现自己的体重增加的很多,晚上学习的时候非常容易困,效率很差,而且对肠胃也不好。最好是中午不要对付,好好吃一顿,晚上吃得简单一些,而且尽量吃些青菜。这样做会发现能精神许多,当然学习效率也会提高。 

5、在晚上学习时多喝水少喝饮料,不要吃糖、喝甜饮料(包括咖啡)。含糖的饮料会减慢你大脑的思维速度,影响你的判断。最好多喝水,开水和凉开水最好,矿泉水其次,千万不要喝所谓的纯净水,会让你身体的水分流失更快,累的更快。 

6、花钱买个好一点的台灯。合适的灯光会让你的眼睛舒服,反之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同时充足的光线,也不容易犯困。为了你的眼睛还是不要在这方面省钱,多花点钱买个好点的台灯,会对你的帮助更大。 

多吃一点干果、胡萝卜、韭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B的瘦肉、鱼肉、猪肝等动物性食品都会对你的眼睛有帮助。 

7、当很困的时候,可以站起来,到处走走。或者去喝水,看看外面,用凉水洗脸,深呼吸20下,用手搓搓脸和耳朵,冲个澡,听一些节奏很强的音乐也会有帮助。

但是不要在学习的时候听音乐,研究表明无论是快节奏的还是慢节奏的音乐都会分散人的注意力。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