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这些陷阱,你要如何避开它?

来源:233网校 2018-08-01 09:26:00 字号

关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中的误区。有些想要提醒大家,只一门心思埋头苦看书做题或许并不是最好的方法,我们也要注意检查一下自己在复习过程中是否走进了什么误区。否则我们的努力倒是都付出了,可最终收获的结果也许并不能够令我们满意。

在这种时候,好的方法才等于成功的果实。让我们看看有哪些误区需要我们避免吧!

误区一:反复听课件,以听课代替看书记忆 

有的朋友很喜欢听课件,一遍不行,听两遍。这样看起来是认真复习了,但其实反而会造成无用功。比如说,我们觉得听网校课件非常轻松,跟着老师的思路,还可以看网页,聊QQ,啥都不耽误,而且到了结束,感觉整本书都掌握了,自感觉还不错。但是一做题,就出问题了,这里记不清楚那里不能确定,到头来,还是不会做题。

事实上,课件听一遍就行,个别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听两遍甚至三遍,做到难点重点心中有数,做到能读懂书上内容为止。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切记不要以听课件来代替看书做题、记忆理解。

误区二:重点抓讲义,以讲义为中心 

有的考生很喜欢看讲义,不可否认,讲义是教材的浓缩,是教材的升华,也是老师们对教材重点难点的提取,但是因为这就放弃教材,无异于舍本逐末。于知识结构,只有教材最完善,尤其是没有基础或者基础差的朋友,理解教材是复习第一步,那些简单的定义概念,对于以后的大题非常有帮助。考生需要记住的是,只有教材才能让你树立完整的知识结构。至于如何有效利用讲义?可以把讲义和课件一起用,在明白了那些基本含义之后,和课件一起对重点难点知识吸收用。 

误区三:到处找题做,做多了就理解了

现在市面上的练习很多,可以使用233网校题库做题,一者免费,二者浓缩的才是精华。同时,大家也不能忽略教材上的例题,一遍不行做两遍,这样反复记忆,大有裨益的。对于其他的练习,的建议是最少做两遍,一定要做到:做了就能掌握,掌握就能吸收,吸收就能融会贯通。那种看题式的练习方法,越少越好! 

尽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目相对较偏,但绝大部分考试的题目都来源于教材,故教材是一切之本。对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建议大家要加强对教材的熟悉程度,至少看三遍。另外,积极交流是补充,自己一个人复习往往会陷入对知识点理解上的误区和考试经验上的无知状态。平时复习过程中,与考过的人进行交流,吸取前人的经验教训,了解考试注意事项和最新的考试信息,对自己积极备考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第一次参加考试的人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这些误区就是我们在复习过程中最容易遇到的。当你成功地避开了它们,在复习过程中做到高速有效,那就能够事半功倍。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把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一举拿下!

备考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通关课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取证班课程,解密直击机考原题报课送教辅+三色考点+VIP题库,考前10天开放各科试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