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ACCA、CFA、FRM、CMA,说说小伙伴们常问的国际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8-05-30 09:05:00 字号
摘要: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经常有小伙伴们会问到ACCA、AFC这样的国际金融类考试,说明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想要加入到考证大军之中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国际金融类考试干货!

ACCA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在我国有“国际注册会计师”之称,在财会领域有相当高的地位和含金量,ACCA现拥有7,400家认可雇主,在中国有近千家签约就业企业。

相比之下,我国自己的注册会计师CPA也是相当有含金量的财会领域考试。作为中国唯一的会计执业团体,CPA的地位在中国会计领域一直不可撼动,是很多高级财会人员晋升或者是求职的敲门砖。简单来说,CPA的含金量主要体现在下面三个地方:唯一的签字审计权、高超的专业水平、潜力巨大的市场。

所以,这两个证书无论拿下哪个,都是能助你更上一层楼的!

CFA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CFA)发起成立。一直被视为金融投资界的MBA。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等等。

但说CFA是特牛的考试,倒不如说CFA是一套系统的学习方案,尤其对非金融专业的想要入行的人来说。你考下CFA说明你经过几百小时的系统准备,说明你勤奋,说明你英语过关。作为全英文的考试,CFA不止考核金融知识,还考核英语能力呢老铁们。

FRM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简称GARP)设立。

若说CFA是金融行业的最为权威的认证,那FRM则是更针对风险管理的权威证书。适合想要从事风险管理的小伙伴,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在招聘风险管理相关的职位时将具有FRM资格者列入了优先考虑的行列。

CMA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为会计人员和财务专业人员提供了与管理会计知识和能力相关的客观衡量指标。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各种组织内的专业会计人员作为重要的资质证明,它已成为提升专业技能和扩展专业视野的一种重要途径。

不过CMA考试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创立的专业资格,要参加CMA考试,须先申请成为IMA普通会员,对于中国考生,需要通过IMA授权的中国培训机构申请入会。

其实无论国外的ACCA、CFA、FRM、CMA还是我国本土的CPA,大概都算得上是高大上且含金量极高的考试,同时也是考试难度较大,需要用心学习的考试。

除了这些高大上的证书,还有我们常说的四大资格考试相对更适合大学生去考:基金、期货、银行、证券。

考证,要以职业发展路线为出发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就是最有帮助的证书。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