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备考需要了解的五件事

来源:233网校 2018-01-15 09:13:00 字号

2018年3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1日,距离考试时间还有不短的时间,我们改怎么复习呢?总体来说,如果仅仅从通过考试角度去复习,并不是十分困难。如果能保证全日看书,基本上10日能够看一科,复习至少需要2遍以上,因为许多知识看过一遍没及时复习的话又忘了。除了考试统编教材,配套辅导从书也是对知识进行强化记忆起作用,除此外,不必要搞太多的书和题目做,光做题目不一定能记住,因为很多题目都是平时没见过的。

1、考试题目是抽题的,有运气的成分。

考试的一些知识点可能是比较平时没注意的,题目都是平时没怎么见过的,尽管考试内容完全都能从书上找到原出处。考试题目是从题库中抽题,可能会发生对某一章有很多题,而有的章节没什么考题。如果你对某部分十分熟悉,而且抽题中有很多,那恭喜你运气不错。

2、舍弃某些不易出题的知识点。

对于一些知识点,感觉不好出题的可以大不必关注。要考虑这个地方是否适合出题。

3、计算题目处理。

关于公司财务部分会出许多的计算题,大约有10道以上的计算题目,而且有的计算题目还不是一步能算出来的,如果不是极熟练可能会比较费时间。

4、购买法律单行本。

有时教材对某些法规阐述的烦琐或不明,则最好对法规原文确认,建议购买一些完整的法规单行本,比如《公司法》、《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

5、关于数字强记。

的确有时太多的数字容易弄乱,建议个人总结一套适合自己的快速记忆方法。因为这些知识点不需要永久性记忆,只是一种短暂性记忆,如1-3个月的时间,考过就忘无所谓。关键是考试时能记得。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