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备考遭遇学习疲劳期?4个方法让你恢复元气

来源:233网校 2017-11-15 13:36:00 字号

证券从业考试进入全面冲刺期,部分考生在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复习之后,出现了一种厌学情绪。在学习过程中,不能静下心来,有一种焦躁感。大脑处于疲惫的状态,感觉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这些信号,说明考生可能进入了“学习疲劳期”,这说明需要进行一些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调整,帮助考生尽快从情绪低谷中走出来,重新振作,恢复满满的元气!有四个好办法,能帮助大家重拾信心:

1、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有太大压力

学习的效率与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心情是有关系的。当你心情好的时候,你会很乐意学习,学习的效率也非常高。当你不想学习的时候,也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调整情绪,缩短厌学的时间,尽快投入到学习中来,比如可以听听音乐,外出散散步,缓解一下,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好起来。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在“学习疲劳期”学习,那样的学习效率是低下的,同时也是非常累心的。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作为入门考试难度不会太大,并且考100分与考60分都是一样拿证,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样很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影响备考。

2、不同科目交替学习

一门课程的学习时间要控制在2个小时之内。如果你对一本书毫无兴趣,那么快换另一本你感兴趣的。这样可以在单位时间里延长你学习时间,而且能够帮助你平衡各门课程,缩短“学习疲劳期”。

交替学习时一定要注意计算性科目和记忆性科目交叉学习,比如学习一个小时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然后再看半个小时的《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这样交替学习,不但可以帮助你在处理每一件事的时候大脑都保持高度集中,使效率达到最高点,而且不会产生厌烦情绪。

3、树立打持久战的心态,利用好零散时间

证券从业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并且很多都是在职考试,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学习时间不充分,顾得了工作顾不上学习,同时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这就需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一定要有打持久战的心态,给自己树立一个可以战胜的目标。

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零散时间的利用上,这会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益处。对于这些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嵌入一些学习内容,可以是记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或者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公式,看看自己平时总结的小错题本,听听各科目老师的视频课件等等。233网校证券从业视频课程,讲师讲解90%章节核心考点,剖析考试重难点,零基础签约通关,2017证券从业最新课程,免费试题

4、利用做题提高复习效率

两本考试辅导书都是概念性的理论,一般人看着犯困是非常正常的,因此需要把看书与刷题结合起来。刷题一方面可以获得成就感,提高自己的信心与对学习的兴趣;另一方面可以检测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度,让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从容不迫地踏入考场。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