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两大方法突破证券从业考试组合型选择题,赶紧收藏!

来源:233网校 2017-10-19 11:03:00 字号

证券从业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组合型选择题的特点是:在题干下提供四个或四个以上的观点,再将这些观点进行四种不同形式的组合作为四个选项,其具有选项多、考查的知识容量大,信息范围广,能多角度、多层次地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体现了以能力立意的命题指导思想,考查考生的审题能力、判断能力、分析和综合等能力。

想要答好组合型选择题,需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思路,才能在考试中避免失误从而丢掉分数。解答组合选择题除了掌握基础知识要牢固之外,考友们总结了常用和有效的办法是“排除法+比较法”。

一、运用排除法缩小范围。

在认真审读题干,明确题干要求指向的基础上,从最容易发现的错误(或正确)题支入手,先确定其中明显错误的观点或明显正确的观点,然后将含有明显错误观点的题支或不含有明显正确观点的题支,从备选题支中排除以缩小范围。

二、对其余题支进行比较分析,确定正确选项。

在初步排除缩小范围后,便可以确定剩余题支中的“相同”的选项为正确题支,一般不必费心去分析,只需对“相异”的选项进行比较、分析和判断,看哪些更符合题意,以最终确定答案。

在解答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组合选择题时,排除题支一般运用最多的就是排谬(把题支本身是错误的排除掉)与排异(把题支正确但与题干不吻合的排除掉)。

真题演练

1.按照能否分散,可将金融风险分为(  )。

Ⅰ.系统风险

Ⅱ.会计风险

Ⅲ.非系统风险

Ⅳ.经济风险

A.Ⅰ、Ⅱ

B.Ⅲ、 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按照能否分散,可将金融风险分为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按照会计标准,可将金融风险分为会计风险和经济风险。

2.按照联结的基础产品分类,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可分为(  )。

Ⅰ.汇率联结型产品

Ⅱ.商品联结型产品

Ⅲ.利率联结型产品

Ⅳ.股权联结型产品

A.Ⅰ、Ⅱ、Ⅲ、 Ⅳ

B.Ⅱ、Ⅳ

C.Ⅰ、Ⅱ、Ⅳ

D.Ⅰ、Ⅲ、 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联结的基础产品分类,结构化金融衍生产品可分为股权联结型产品(其收益与单只股票、股票组合或股票价格指数相联系)、利率联结型产品、汇率联结型产品、商品联结型产品等。

3.根据《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在禁入期间,被认定为市场禁入者的人员有(  )。

Ⅰ.可以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Ⅱ.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

Ⅲ.不得继续担任原上市公司董事

Ⅳ.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

A.Ⅱ、Ⅲ、 Ⅳ

B.Ⅰ、Ⅳ

C.Ⅱ、Ⅳ

D.Ⅰ、Ⅲ、 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被认定为市场禁入者的,在禁入期间,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