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11月证券从业考试将开考,掌握三个答题技巧助你提分

来源:233网校 2017-10-19 09:27:00 字号

2017年11月证券从业考资格试时间为11月4日-5日,大家最后的复习要抓住重点,梳理以往错题、高频考点。证券从业考试为机考模式,题型为单项题和组合型选择题。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答题技巧,帮助考生锁分。

1、答题时间合理分配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考试题量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题型均为选择题,题量不是特别多,考生需要合理安排答题时间。先做容易题,再做难题,也要避免因为某些难题而耗费大量时间,结果导致没有时间去做其他题目,大家在考试前可以练习几套模拟试卷,把握答题速度。

2、审题要仔细

在考试时,某些容易得分的题,考生反而失分,原因就在审题不仔细。考生在答题时题目都没有读清楚,选项已经勾好了。这种情况很容易因为粗心而选错答案,尤其是题干中要求选“正确”或对“不对”的选项时。

比如,单项选择题要求选择一个最佳答案。那么其他不正确的答案,也未必都是一眼就能看出是错的。也具有某种程度的正确性,只不过通常不全面、不完整。有的考生,随便看眼题干,随后就被一个“好的”或“有吸引力的”备选答案吸引住了,不再去看其他的答案,结果失去了本该拿到手的分数。

而组合单选题选题更是不能多选,不能少选。大家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和选项,不要错失分数。

3、掌握技巧更有效

排除法。如果不能一眼看出正确的答案,我们可以先把那些明显是错误的排除掉。我们排除的选项越多,最后答对的可能性就越大。

猜测法。如果你无法肯定哪个选项是对的,不要垂头丧气,胡乱瞎选,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去猜测。

比较法。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把各项选择答案放在一起去比较,分析相同找不同,从而判断出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的关键所在。

解答组合选择题除需掌握牢固的基础知识外,还需讲究个“巧”字,即注重解题的方法、技巧,其常用的、有效的解题方法主要是“排除法+比较法”

第一步,运用排除法缩小范围。在认真审读题干,明确题干要求指向的基础上,从最容易发现的错误(或正确)题支入手,先确定其中明显错误的观点或明显正确的观点,然后将含有明显错误观点的题支或不含有明显正确观点的题支,从备选题支中排除以缩小范围。

第二步,对其余题支进行比较分析,确定正确选项。在初步排除缩小范围后,便可以确定剩余题支中的“相同”的选项为正确题支,一般不必费心去分析,只需对“相异”的选项进行比较、分析和判断,看哪些更符合题意,以最终确定答案。

在解答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组合选择题时,排除题支一般运用最多的就是排谬(把题支本身是错误的排除掉)与排异(把题支正确但与题干不吻合的排除掉)。

希望大家能掌握以上的答题小技巧,仔细认真,沉着冷静,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