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如何搭配最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17-10-09 09:05:00 字号

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6年1月1日全面实行了改革政策,这让关注改革前《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分析》这五科考试的考生犯了难。因为对比改革前的考试,均属于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类别,擅长热衷哪个方向对应选择就好。而面对改革后的一般从业资格、专项业务资格与管理类资格考试,在报名条件及成绩效用问题上的调整,让很多考生略加迷茫。

针对此问题,小编也是认真的查看了证券业协会的公告,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报考搭配上,小编给您如下建议:

1、证券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

这个没得选。只要你想进军到证券行业,必须要具备证券从业资格,无疑这两个科目你一定需要通过!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或者复习时间紧迫,建议先报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首先该科目基础知识内容含量非常大,对于零基础考生难度较大,但备考过程中,你会对金融市场有个宏观的理解与认识,更加利于后续的考试,甚至日后在券商工作中也会受用。

通过该科考试后,继续报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你会发现有些知识点,在上次备考中学过,因为金融市场基础内容基础而全面,往往会让你在备考法规科目中省力很多。

专项业务类及管理类考试均需您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才可报考。下面对专项业务考试科目搭配做下小说明:

2、金融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投资银行业务

恭喜您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合格。

3、金融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当然,您具备了证券分析师资格。

4、金融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三科都合格后,您即具备了当前很多证券从业人员热衷去考的证券投资顾问资格。

当然,如果你热爱证券行业的每一个方向,顺利通过了金融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投资银行业务+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这五项考试,您一定不仅是考证达人,更是证券从业人员的标杆,所谓证券行业全能性人才!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