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通关经验】联想记忆四周成功通关证券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7-09-16 00:00:00 字号

233网校9月证券从业通关学员分享备考经验,以供考生参考学习。

考试分数:基础知识70分

购买班级:《基础知识》单科取证班

资格证是进入公司的第一步,是一块敲门砖。证券从业资格证也不例外,是进入证券公司的必要证书。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主要考察对证券知识的基础性了解与把握。考试教材有《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

以《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这本书为例,谈谈自己复习计划,复习步骤,考试准备,考后总结等所有心得体会。

首先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考试公告(一般报名时间与考试时间相差刚好一个月左右),让自己知道并明白大概的复习时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4周)。说说自己在这四周里的复习计划:

第一周:拿出《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书和一本笔记本,首先翻开本书的目录看主要介绍的内容。《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有八章:证券市场概述,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证券市场运行,证券中介机构,证券市场法律制度与监督管理。

每章一般是三,四节小的章节。其次初步浏览每章的基本内容后会发现其中的规律:每章讲的内容都是依葫芦画瓢,比起模具买鸡蛋,具有结构上,条理上的相似性。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重点内容也无外乎就是这些:背景,现状,改革,定义,分类,特征,结构,内容,作用,区别联系,优点与缺点,计算公式与分析方法。

其中一些敏感字眼如主要,首要,最重要,基本,数字等是出题者最喜欢出考题的地方。再次仔细并有目的的阅读每章,并把考试重点内容在书上做出勾画。让自己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知道考试复习方向,重点难点,本书介绍的知识框架,然后在笔记本上记下每章的知识框架图,填充好框架里要考的知识点,为以下几周更好的复习做好铺垫。

第二周,第三周:这两周是十分关键,需要把握好复习时间,并结合自己记下的知识框架图扎实的记牢考试的重点内容。我是规定每天复习两章内容。4天就可以复习完一遍书上的考试重点内容,在这两周的时间里面就可以复习三遍。

由于时间有限,在有限的时间里,复习方法是很重要的,复习时最好选择联想记忆法。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回忆下当天复习的所有内容,并在自己头脑里面形成很清晰的知识框架图,知识点,回忆不上及时翻书做好记号以便明天的复习。考试准备过程是非常枯燥和艰辛,贵在坚持和忍耐,在期间心态非常重要,必须拥有一颗学习金融知识的心态,并从中挖掘些兴趣和爱好,那么再糜烂的山路也变成宽宏大道了。

第四周:最后一周的时间里,最好看着自己清理的知识框架图,默写出知识点,做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同时可以在网上下载历年真题,看下题型,把握下难度,打印好准考证,准备周末的上机考试。

证券从业考试是一个针对大多数人的过关考试,不是什么选拔性考试,难度不大,题型就只有单选,多选,判断,考试内容都是非常基础的知识,相信只要通过以上三步实实在在复习,都一定会顺利过关,而且还可以考个好的分数。

你想跟她一样轻松通关证券考试吗?点这里,免费试学王佳荣老师课程>>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专业讲师辅导,立即免费试听>>

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点击查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