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误区,考生千万别中招!

来源:233网校 2017-06-03 09:17: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正在紧张备考中,小编要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避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误区,千万别中招!一门心思埋头苦看书做题或许并不是最好的方法,如果在复习过程中走进了误区,导致做题分数始终提不高,那就要重新思考学习方法了。否则付出了努力,最终收获的结果却不能够令我们满意。

  好的方法能让学习事半功倍。让我们看看有哪些误区需要我们避免吧!

  误区一:反复听课件,只听不动手

  很多考生选择了网校视频,跟着老师复习,但听视频不仅仅是听而已。有的考生很喜欢听课件,一遍听完,再听第二遍,就和看电视一样。觉得听课很轻松,还可以看网页,聊QQ,啥都不耽误,而且到了结束,感觉整本书都掌握了,自我感觉还不错。这样看起来是认真复习了,但是一做题,就出问题了,这里记不清楚,那里不能确定,到头来还是不会做题。

问题的关键就是你是否真的在认真听课,记住了知识点没有?难点重点是否心中有数?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听完之后回忆一下,梳理知识脉络,及时练习,知识点要学会融会贯通,灵活运用。证券从业取证班,讲师梳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误区二:以讲义为中心,忽视知识结构

  有的考生很喜欢看讲义,不可否认,讲义是教材的浓缩,是教材的升华,也是老师们对教材重点难点的提取,但是因为这就放弃教材,无异于舍本逐末。于知识结构,只有教材最完善,尤其是没有基础或者基础差的朋友,理解教材是复习第一步,那些简单的定义概念,对于以后的大题非常有帮助。考生需要记住的是,只有教材才能让你树立完整的知识结构。至于如何有效利用讲义?可以把讲义和课件一起用,在明白了那些基本含义之后,和课件一起对重点难点知识吸收用。

  误区三:盲目刷题,归纳总结不到位

  部分考生为求快速通关,拼命刷题,寄希望于原题,但考试时出题千变万化,一个知识点考核的形式多种多样,如果只是盲目做题,不理解知识点,这样做题再多也没有用。关于做题,一定要做到:做了就能掌握,掌握就能吸收,吸收就能融会贯通。那种看题式的练习方法,越少越好!

  这些误区就是我们在复习过程中最容易遇到的,考生一定要避免。在复习过程中做到高速有效,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