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5个学习技巧让你的证券从业考试复习更靠谱!

来源:233网校 2017-03-20 09:02:00 字号

备考证券从业考试掌握5个学习技巧,让你的通关之路走得更加顺利。大家都知道,学习是讲究方法的,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能让你事半功倍,快来学习吧。

学习技巧之一:谈粗论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两个科目,目前还没有官方出版的教材,只有考试大纲。要把考试大纲涉及的全部知识点都学习一遍,并不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所以,我们是应该粗看还是应该细抠呢?看得太粗,印象不深刻,一做题就会似是非的错误。但一味的去抠又太花时间、太耗费精力,而且抓不住重点。力量要用在刀刃上。在复习过程中,对不同的科目、章节和知识点要做到该粗则粗,当细则细、粗细结合,自己比较熟悉、比较有把握的科目可以适当地粗一些,而自己比较生疏、比较胡困难的科目则应该多花时间、相对地细一些。

学习技巧之二:由点及面

对证券从业知识的掌握,不能只顾点,不能一口吞,正确的方法是由点及面,形成规模。一开始,先翻看一遍全书,整体上理解和记忆,然后再细读一遍,深入到具体的点上去,尤其是重点、难点要切实掌握好、理解透,在这些点变得重点突出、层次清楚以后,最后还需要再粗串遍,把这些孤立的点再次结合成一个连贯的面,这时的面不再只是一个大致轮廓,而是一个清晰具体的面了。

学习技巧之三:无理解不记忆

如果没理解就想死记硬背,就算当时记住了,也会很快忘记,甚至于说弄混淆。对于报考证券从业从业的考生来说,不同的科目、不同的知识点对理解和记忆要求不一样:有的偏重于理解,有的侧重于记忆,但无论是哪种,都依然强调这二者的结合,千万不要让天平彻底失去平衡。

学习技巧之四:要看书更要做题

复习证券从业,看书是基础、是根本,但适当的做题能加深理解,巩固记,比如看完一章就做相应的课后练习。而在一本书看完后再做一些综合性的题,这有助于将前后的知识连贯起来,将容易混淆的地方区分开来。考前可以做些模拟题和真题,提前感受考场气氛。同时,建立错题集也很有必要。这个过程,我们可以借助高顿题库的帮忙,在线答题也让你更快熟悉正式考试的机试系统。

学习技巧之五:平时烧香不影响临时抱佛脚

证券从业的考试准备过程重,平时的努力当然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平时的努力积累,那么只抱佛脚并没有什么卵用。而平时注意烧香,考前再专注于抱一抱佛脚,效果立马就出现了。特别在考前一天,可以很快地把所有东西串一遍。如果有时间,就把书从头至尾翻一遍,时间紧张就把所有大小标题过一遍,想想自己都学了些什么,看了些什么,做到心中有数。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今年一共有七次。作为考生,你该加油,作为战士,你要获胜。

  更多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一手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助攻神器,请下载>>233网校APP,通关保障!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