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4月证券从业考试各科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来源:233网校 2017-04-06 15:32:00 字号

2017年4月证券从业考试定于2017年4月8日-9日举行。2017年4月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包括四个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属于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属于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科目。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

2017年4月证券从业考试各科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题型介绍: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题型介绍: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题型介绍: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二、组合型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题型介绍: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二、组合型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

例题展示:

一、单项选择题

目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利率互换参考利率不包括(  )。

A.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

B.国债回购利率(7天)

C.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D.深圳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利率互换参考利率包括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含隔夜、1周、3个月期等品种)、国债回购利率(7天)、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互换期限从7天到3年,交易双方可协商确定付息频率、利率重置期限、计息方式等合约条款。

二、组合型选择题

下列关于风险与暴露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Ⅰ.风险与暴露如影随形,紧密结合

Ⅱ.暴露反映的是风险资产目前所处的一种状态

Ⅲ.风险是一种可能性

Ⅳ.没有风险暴露就没有风险

A.Ⅱ、Ⅲ、 Ⅳ

B.Ⅰ、Ⅱ、Ⅲ、 Ⅳ

C.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与暴露如影随形,紧密结合。没有风险暴露就没有风险,也就无所谓金融风险了。同时,暴露与风险又具有不同的内涵,暴露反映的是风险资产目前所处的一种状态,而风险是一种可能性。风险暴露的程度可以用暴露和风险同时加以刻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