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避免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中的四种心理误区

来源:高顿财经 2016-12-30 12:01:00 字号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很难?

  当然,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存在一定难度的,每年的通过率都没有超过半数。但这并非是因为考试本身难倒了大多数考生,而是因为这部分考生要么缺乏正确的复习方法,要么是没有认真复习。我们不必因此而对考试产生畏难情绪。

  从考试来说,考试题目基本上都是来源于教材。只要我们把注意力放在教材本身,打好足够的基础,就算拿不到满分,想通过60分还是并不那么难的。只要抓住考试的特点,也可以报名参加233网校的证券从业学习班再加上自己的勤奋,完全可以顺利过关。

  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很容易

  考试不是很难,也并不意味着就很容易。因为我们的考试复习时间总是有限的,时间短,书本知识容量不少,需要做的题目也多,加之很多考生本身是上班族,平时的时间还要拿来还要上班和应酬,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学习。在这种情况下,想好好复习证券从业,显然是需要考生牺牲不少的业余休息娱乐时间的,从而把精力更多放在考试上。

  我们绝不畏惧对手,但也不能轻视对手。从战略上藐视对手,从战术上重视对手,这才是明智之举。

  三、等老师划考试重点范围就好

  特别是对于已经报班学习的考生来说,可能存在一些投机心理,认为听老师划一下重点就可以了。实际上,这种心态是要不得的,是建立在我们认真学习后,再把注意力有所侧重的基础上。但要指望随便看看所谓的重点就能通过考试,未免有点盲目乐观。

  所以对我们考生而言,复习上策是全面掌握书本内容。而老师能够为你带来的帮助是,提高你的复习效率与效果,帮助你合理规划复习时间,让你分清轻重缓急,更有针对性。

  四、聪明如我,书随便一看就懂了,考试肯定没问题

  考生必须明白的是,证券从业考试考的不是聪明,而是勤奋。毕竟这是资格考试,而不是水平考试,更非选拔考试,如果你考的是注册会计师,那么确实既要勤奋又要聪明。

  而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之中,如果你能做到聪明和勤奋并重,那当然好,不过倘若你自认为理解力不太好,但是勤奋,也完全可以过关的。反之,如果你以为自己足够聪明,随便看看书,题目也不用做几道,就能够上战场了,那么到时候被考试打脸就哭也来不及了。

  总而言之,证券从业考试讲究的是一个天道酬勤。你越努力,就越幸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越来越近,你的复习是否也渐入佳境了呢?避开上面这四个误区,让你的复习更加科学与合理,你就一定能够顺利通关考试,拿到你要的那张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如何有效复习?讲师解密,拿下这些考点速通关>>

  复习计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全面指导,备考马上开始!

  具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安排请查看>>中国证券业协会2017年度考试计划。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