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怎么复习?过来人给你分享经验

来源:233网校 2016-12-06 11:34:00 字号

  一、计划篇

  复习的理念一直是以理解为导向。所以在最初的计划中,首先是把书通读一遍,然后细读一遍,接着看历年考题,最后是全真模拟。每个阶段一个星期,合在一起正好是1个月。

  结果后来由于工作繁忙,还有些别的事情,导致前后大致只准备了20天左右,平均每天看书3个小时。所以在这里我要提醒有精心计划的朋友,一定要有计划不如变化的心理准备,尽量多预留出一些时间。

  二、读书篇

  证券复习计划是每天看第一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六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四章。10天左右看完。

  我读得非常仔细,每个字都看到,并争取最大限度的理解。读书要讲顺序,基础最先看,然后是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基础包括了金融市场、证券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概况,是对证券的一个全盘把握,是重中之重。看完基础之后,再看和基础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包括证券市场法律、证券从业人员法律、证券公司法规等内容。

  看完第一遍之后,我每门花了一天时间把教材再过了一遍,达到基本上理解记忆。

  然后剩下的时间就用来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五天时间的章节练习,做完对照书籍看知识点,识记易错点。最后5天的时间用来做模拟试题、真题冲刺,通过对整个科目的全面测试,考查学习成果。错题建立起错题集,考前1天再过一遍!

  计划很美好,再执行的过程中出现偏差,其他事情的干扰,带着一点心虚就去了考试。

  三、考试篇

  上了证券从业考场就发现,这次考试不算很简单,考得很细,题目出得也比较灵活。

  我之前最担心时间不够,结果发现时间倒并不是那么紧张。我基础、法律45分钟就完卷了,检查了2遍,最后提前20分钟交了卷。

  不是我喜欢临时抱佛脚,而是之前实在抽不出时间,所以只能这样破釜沉舟地去迎战了。我想借我的经历告诉今后考试的朋友,没有什么不可逾越的坎,也尽量别像我一样让自己陷于如此被动。如果考前能休息得很好的话,肯定就不止打这么点分数了。

  四、忠告篇

  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因人而异,但好的学习态度是统一的。对此,我有四点忠告:

  1、别以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比较简单就不屑一顾吊儿郎当。既然报考了,就要作古正经地好好准备。等你真正理解了,就会发现大道至简,其实这几本书都写得很不错。

  2、别因为以前的证券考试简单就天真地以为永远都会这么简单。分析里边讲过,以过去推断未来,本身就蕴含着风险(这次考试就给出了一个信号:考试并不那么简单了!)。

  3、对资料不要贪多。认真看书才是最重要的。看书要细,内容要理解,要融会贯通。在这个基础上再看别的资料,做到锦上添花,才是科学的备考策略。

  4、坚定信心。只要好好看书,就不怕过不了。

  五、总结

  我曾做过一年半的股票,看过不少经典书籍,所以教材容易看懂一些(但对于这个考试,我也就只有这么点优势)。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同,学习习惯也不一样,而且我各科分数都不高,所以我的经验仅供参考,更多地是提供一种精神上的启发。值得再三强调的是,教材才是最好的资料,认真看个四五遍,想不过都难(当然,前提是看懂看明白)。证券从业市面上很多辅导书籍可以替代为教材复习。

  最后,祝各位朋友好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双讲师解密教材核心考点,更有高品质,助您快速刷题通关。【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题库刷题>>

更多技巧心得:

专题|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怎么复习?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难不难?找对方法是关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