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投顾《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题型【附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29 09:30:00 字号

2019年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2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1.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下面来几道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的真题自测一下,了解考试都是怎么出题的!

1、张先生因为曾经投资失败,不愿意再接触股票等有风险的产品,连投资顾问推荐的一些保本收益型的产品都不感兴趣,害怕再遭受损失,张先生的这种态度说明了他属于()投资者。

A. 风险偏好型

B. 风险中立型

C. 风险厌恶型

D. 无法判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对待风险态度消极,非常注重资金安全,不愿为增加收益而承担风险,极力回避风险。

2、下列关于道氏理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 市场价格指数可以解释和反映市场的大部分行为

B. 道氏理论认为开盘价是最重要的价格

C. 道氏理论认为价格的波动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是,我们最终可以将它们分为三种趋势

D. 任何因素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最终都必然体现在股票价格的变动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股票价格表现而言,一般一天有几个比较重要的价格:开盘价、收盘价、全天最高价、全天最低价,道氏理论认为在所有价格中,收盘价最重要。故B项说法错误。

3、对于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方法中的定性方法和定量方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定量评估方法不需要对所搜集的信息予以量化

B. 定量评估方法主要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来搜索客户的必要信息

C. 定性评估方法通常采用有组织的形式(如调查问卷)来搜集信息

D. 定性评估方法主要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来搜集客户的必要信息,但没有严格的量化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定性评估方法主要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来搜集客户的必要信息,但没有对所搜集的信息给予量化,而定量评估方法要求对所搜集的信息给予量化。

4、中央银行采取紧的货币政策的主要政策手段是()。

A. 减少货币供应量,提高利率,加强信贷控制

B. 减少货币供应量,降低利率,加强信贷控制

C. 增加货币供应量,提高利率,加强信贷控制

D. 增加货币供应量,降低利率,加强信贷控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紧的货币政策主要政策手段是:减少货币供应量,提高利率,加强信贷控制。

5、假设市场中存在一张面值为1000元,息票率为7%(每年支付一次利息),存续期为2年的债券,当投资者要求的必要投资回报率为10%时,投资该债券第一年的当期收益率为()。

A. 5.00%

B. 10.00%

C. 7.20%

D. 3.5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一年的利息收入为:C=1000×7%=70(元),第一年的债券价值为:P=1070/(1+10%)=972.73(元)。所以,该债券第一年的当期收益率为=C/P=70/972.73=7.2%。

6、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保证证券投资顾问()与服务方式、业务规模相适应。

Ⅰ.人员数量Ⅱ.业务能力Ⅲ.合规管理Ⅳ.风险控制

A. Ⅰ.Ⅱ.Ⅳ

B. Ⅱ.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保证证券投资顾问人员数量、业务能力、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与服务方式、业务规模相适应。

7、下列关于客户理财目标确定步骤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在确定客户的投资目标前,先征询客户的期望目标

Ⅱ.在初步拟定客户的理财目标后,要再次征询客户的意见并取得确认

Ⅲ.投资顾问可以根据情况自行修改投资目标

Ⅳ.如要对已经确定的投资目标进行修改,必须征得客户同意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在制定投资方案的过程中.计划对已确定的投资目标进行改动,必须对客户说明,并征得客户同意。所以投资顾问不能自行修改投资目标,其他选项都是正确的。

8、行业生命周期主要包括()。

Ⅰ.幼稚期Ⅱ.成长期Ⅲ.成熟期Ⅳ.衰退期

A. Ⅰ.Ⅲ

B. Ⅰ.Ⅱ.Ⅲ

C. 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业生命周期指行业从出现到完全退出社会经济活动所经历的时间。行业生命周期主要包括四个发展阶段,即幼稚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

9、从生命周期的角度着眼,属于成熟期家庭特征,需求和目标的是(  )。

Ⅰ.收入和支出增加 Ⅱ.子女与父母同住或仅夫妻两人居住

Ⅲ.结清所有大额负债 Ⅳ.资产达到巅峰,要逐步降低投资风险

A. Ⅰ.Ⅱ.Ⅳ

B. Ⅱ.Ⅲ.Ⅳ

C. 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熟期是子女经济独立到夫妻双方退休的阶段,收入以薪水为主,支出随子女经济独立而减少资产达到巅峰,降低投资风险;房贷余额逐年减少,退休前结清所有大额负债;理财目标以资产安全为重点,保持资产收益回报稳定,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重,减少高风险资产的持有。

10、下列关于有效边界上的切点证券组合T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T是有效组合中唯一一个不含无风险证券而仅由风险证券构成的组合

Ⅱ.有效边界FT上的任意证券组合,均可视为无风险证券F与T的再组合

Ⅲ.切点证券组合T完全由市场确定

Ⅳ.切点证券组合T与投资者的偏好有关

A. Ⅰ.Ⅲ

B. Ⅰ.Ⅱ.Ⅲ

C. 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效边界上的切点证券组合T具有三个重要的特征:(1)T是有效组合中唯一一个不含无风险证券而仅由风险证券构成的组合。(2)有效边界FT上的任意证券组合,即有效组合,均可视为无风险证券F与T的再组合。(3)切点证券组合T完全由市场确定,与投资者的偏好无关。

你都做对了吗?知识点模棱两可的考生建议回顾教材或讲义,重新加深巩固一遍后再继续刷题!

233网校APP

推荐阅读:

证券从业免费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刷

证券从业考试组团抢分:坚持学,才是通关王道

证券从业考试考前冲刺,临考速成通关法,送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