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与证券经纪人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6-07-08 09:00:00 字号
摘要: 证券投资顾问与证券经纪人在身份关系、注册要求、服务内容等方面有明显的区别。
  证券投资顾问与证券经纪人在身份关系、注册要求及服务内容上有明显区别:

  (1)、身份关系。证券经纪人是指接受证券公司的委托,代理其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的证券公司以外的自然人,不属于证券公司员工;投资顾问是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正式员工中,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人员。

  (2)、注册要求。证券经纪人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可进行注册登记;投资顾问必须通过证券从业的专项考试科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并至少有两年证券从业经验。

  (3)、服务内容。证券经纪人的客户服务限于向客户传递由证券公司统一提供的研究报告及证券投资有关的信息;投资顾问要了解客户需求,评估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提供有针对性的顾问建议服务。

  另外,证券经纪人拓展服务范围,从事投资顾问业务,应当转变身份,成为证券公司或者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员工,通过所在机构注册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

  更多解答:

  投资顾问业务常见问题解答

  证券投资顾问和证券分析师前景待遇

  加入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互动交流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考试3群

  更多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资讯请访问233网校证券投资顾问资格考试栏目页。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