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什么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6-07-08 08:38:00 字号

  证券投资顾问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一种基本形式,是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我国证券投资咨询是伴随证券市场的建立而自发产生的,发展初期主要表现为在公众媒体和证券营业部开展的“股评”活动。1997年原国务院证券委发布《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将证券投资咨询纳入监管范围。该办法将证券投资咨询界定为,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其咨询人员,为证券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等直接或者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

  投顾法规: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等法规问题说明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