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投顾注册的时候,从业资格证一定要满两年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6-06 09:08:00 字号

按照证券业协会关于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的条件,要求具有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所在机构负责申请注册人员提交材料的实质审核。所在机构指定专人(资格管理员)登录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日常更新及维护本机构的执业注册信息,保证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我会对执业注册实行形式审核,只对注册文件的齐备性、一致性、可理解性进行审核。

关于工作经历填写需要注意

1、工作经历与教育经历应保持连续,不得有超过3个月的间隔;待业时间过长的,请在附页说明具体原因。

2、第一条工作经历截止日期应当与本人承诺日期一致。

3、变更证书时应新增一条工作经历。

4、工作经历应包含“执业注册记录”中全部工作单位信息。

5、工作经历中公司名称应填写全称,工作部门应当与基本信息处的部门名称保持一致。

6、请认真填写是否与证券业务有关及任职类型,兼职经历、实习经历等不算从业年限。

7、申请人只能新增工作经历与教育经历,或对最新一条记录进行修改,不能修改过往经历。

过往经历填写错误的,须经所在机构向我会提交规定证明文件并经我会从业人员管理部门核实无误后进行修改。

如遇材料齐备性问题、诚信记录问题、工作履历问题、教育经历问题、证书照片不合格等,协会将与申请人员所在机构进行沟通,一般在10-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程序。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的条件

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六)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七)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九)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019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编辑推荐

从协会发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看证券投资顾问就业前景

金融民工还是华尔街之狼?证券行业薪资起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